close

這是我第三訪點點心了,幾乎已經把菜單都點過一輪囉~

有兩個小撇步建議給大家

1.把握黃金免排隊時間:

開業至今點點心一直都是排隊人氣店,因此要吃到點心必須要先發揮耐心跟腿力等待進場,但是如果可以避開用餐時間的話,其實是可以不太用排隊的喔~我現在都是大約平日17:30以前到,大約就是兩三組在門口,越接近18:00隊伍可是會越來越長的唷!

2.吃點點心的最佳人數為3人:

因為大多數的餐點都是一籠(盤)三份,所以三個人可以吃得最多樣式又不會有怎麼分配的問題唷!

好了,剩下的就是用點心把桌子填滿吧!

 

 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菜單,價格還算中等,2個人真的比較吃虧,隨便點幾樣可能就會飽了而且可能就達預算上限了,所以3個人真的比較剛好~

服務生的服務速度很快,因此雖然有用餐時間90分鐘的限制,但是其實我每次都在60分鐘內就吃完離開了,因為幾乎從點菜到吃完收走都沒什麼等待,所以自然翻桌率也是相當高.

 

說到點點心,似乎一定會聯想到『豬仔流沙包』(左上),可愛小豬頭造型的流沙包,大家都會想要試試看從鼻孔流出金黃蛋黃的感覺,但是也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喔,因為我發現並不是每顆都那麼的飽滿,所以有時候還是會失敗,另外,剛上來時內餡真的蠻燙的,要當心別燙到囉!

其實點點心的菜色不僅名字特別,有時連造型跟調味都蠻特別的喔~跟『豬仔流沙包』有異曲同工之妙的『芋香蘿蔔仔』看名字有點無法想像芋頭跟蘿蔔的結合,感覺味道會很特殊,一上菜,看到後會有種恍然大悟地感受,一顆顆包著芋頭內餡的紅蘿蔔造型水晶餃子,內外兼具,外型可愛,芋頭餡料也香!

『金湯鮮竹卷』(右邊第三張),什麼是金湯?上菜來一整盤滿滿黃泥狀,要撥開才看得到腐竹卷,一入口~原來是南瓜泥啊!!南瓜泥清爽的味道跟腐竹卷意外的協調耶~!

吃完這麼多道菜後總是會口渴的,我這次點了凍檸茶,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香港人在地喝凍檸茶的小動作,你會先注意到凍檸茶會附上幾片黃色萊姆片(萊姆真香),如果你就這樣喝了,一定覺得這茶只有茶味沒有什麼檸檬味,其實是因為你少了一個步驟,在地人都是會先用附的長湯匙戳擠檸檬片,把檸檬汁都給戳出來後,才會有一杯香濃凍檸茶喔!!

其實,點點心幾乎沒什麼地雷,點心吃得到製作的用心,如果要我選一個我最喜歡的菜色,我會出乎意料地說是最樸實無華的『蘿蔔糕』!

一般好吃的蘿蔔糕一定要有新鮮蘿蔔絲吧,咬得到蘿蔔絲才會有鮮甜的蘿蔔香,但是!點點心蘿蔔糕裡給你的不是一絲一絲的蘿蔔絲,他直接給你一塊一塊的蘿蔔塊!吃得到的鮮甜白蘿蔔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!

 

點點心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B1(信義微風B1F)

電話:02-2345-0509

營業時間:11:00 - 22:00

 

美味🐷 🐷 🐷 🐷

價格🐷 🐷 🐷

環境🐷 🐷 🐷

 

信義區YummyNote延伸閱讀

義式蔬食[台北-信義] 清爽好吃的蔬食Miacucina|義式蔬食 適聚餐約會:::YummyNote(文末附菜單參考)

arrow
arrow

    Yumm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