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Longtail 可以是台灣特有的藍鵲,也可以是東南亞的長尾船。

 

 

如同店名,林明健主廚這次不做純粹的法式料理,而是融合了台灣特有的食材或是濃郁的東南亞風味香料入菜,帶來令人驚艷的味覺感受!

Longtail就在以前Whinos二店原址,保留了部分原有的格局,重新裝修詮釋時髦的餐酒館體驗。

 

半天筍沙拉 彩色櫻桃番茄 洋蔥焦糖醬 番茄清湯

半天筍其實就是檳榔心,清爽鮮嫩,很適合當第一道的開胃菜

 

鮮蝦漢堡 自製布里歐麵包 檸檬葉 香茅

finger food大小的鮮蝦漢堡,加了泰式風味的香料搭配Q彈蝦肉,巧妙而協調的搭配,一口接著一口,可以說是招牌菜之一

 

鴨肝餃 甜玉米醬 青檸角

記得先淋上泰國青檸(有著凹凸不平的檸檬外觀,但香味異常的奔放),鴨肝味道濃郁芬芳,咬下後卻沒有鴨肝油膩的沈重感,香而不膩。

 

鰻魚 韓式辣醬 紅藜麥 馬鈴薯麵疙答 茴香茶

鰻魚先蒸過後烤,韓式辣醬上撒紅藜麥增加口感,搭配鰻魚絕不老派,最令人驚艷的是配菜馬鈴薯麵疙答,口感綿密,彷彿固狀的奶油馬鈴薯泥,吸收了一點茴香茶的香味,絕佳好滋味,可以說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麵疙瘩!

 

慢燉牛小排 白花菜醬 洛神花 山當歸 山蘇

因為山當歸帶有一些中藥味,卻意外地跟慢燉的牛小排很合味,有一種中式角度的牛小排。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店       名:Longtail

網       址:http://www.longtail.com.tw:(網路訂位)

地       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74號

電       話:(02) 2732-6616

營業時間:週日到週三18:00~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四到週六18:00~3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二公休

美味指數:5/5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    

價格指數:2/5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用餐環境:4/5 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   

交通便利:3/5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林明健主廚系列:

[台北-大安] ChouChou achoi主廚東區親民新作 | 精緻時髦的傳統法式家常菜 (文末附菜單):::YummyNote

arrow
arrow

    Yumm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