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知堂取名源於老闆家鄉的一間老藥行,其四知為天知、地知、你知、我知。

一家台北名人經常拜訪的知名台菜館,飄香於濟南路。

相較起來,本店的菜色會家常許多,但四維路的『TUA攤』依舊承襲了濟南路本店的功夫台菜,增添一些創新感。

 

 

『TUA攤』可以說是內外兼具,一反對台菜館子的印象,人文氣息充滿藝術感的公寓改裝店面,是約會也適合的漂亮環境,但是不因裝潢漂亮,菜餚就馬虎表面(不少打著台菜新做的餐廳的確是空有其表,忘了台菜原本應該要有的水準),不論是季節食材新鮮度,或是各種調味的新穎搭配,道道菜餚皆恰如其分的入味,可以感受的師父用心的功夫,就算是跟長輩的聚餐也不會失色。

 

 

小菜(任選三道$300) 完全時令蔬菜單純醃漬,但巧妙搭配的調味,真的停不下來,味蕾全開

由上而下:

四季豆搭配薄荷、香椿 | 破布子苦瓜(超甘甜的苦瓜)| 梅子南瓜 柿子(秋季的風味因梅子衝擊出新意)|香柚蘿蔔(帶有日式精神的組合)

 

三杯花雕豬腳:豬腳完全入味,香氣逼人,軟嫩但膠質依然豐厚彈牙

 

 

龍眼乾 章魚腳 燒東坡肉(時令菜餚,菜單不含):帶有龍眼香甜氣息,章魚腳提味,東坡肉也是入味透徹,巧妙的味覺體驗

 

 

烏魚子海鮮飯:超豐盛有如海鮮丼飯外貌,不愧為台菜,內含花生佐料

 

 

 

柿子內填起司(馬茲卡彭起司跟Cream Cheese):不要小看『TUA攤』的甜點,有專門的甜點部門,也有自信之作,絕對要留胃裝甜點,不會讓你後悔

 

這是一家講究細節,又非常台灣味的餐館,就連一般供水,也是供給絲瓜水,令人印象深刻。

因為有專門的甜點部分,如果節慶有禮盒需求也可以詢問店家是否可提供,是一個有面子有裡子的選擇。

再次回訪機會很高。

 

店家資訊:

TUA攤

地       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4巷15-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       話:(02) 2708-2082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

美味指數:5/5😘😘😘😘😘

價格指數:2/5😘😘

用餐環境:5/5😘😘😘😘😘

交通便利:3/5😘😘😘

 

YummyNote台菜系列文章

[台北-信義安和]巷子口食堂|創意台菜:::YummyNote

[台北-信義]黃記煌三汁燜鍋 力抗海底撈 | 北京十大名鍋來台第一家分店(附菜單):::YummyNote

arrow
arrow

    Yumm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